close

2010年初二         玩的還可以,經歷了一場學習.....
       到鼓浪嶼有當地的導遊要帶路,我們就答應給帶了,要價只要10元, 經過看珍奇動物的地方, 門口有一隻大海龜的那裡,走了"菽園"花園,撘渡輪時見到了的,讓人印象深刻,最想要看到的紅色大圓頂古蹟,,原來那就是"風琴博物館",我跟同事這次到了售票口都沒買票進去,因為只有兩個人,也沒相機,打算下一次去的人多,再一起進博物館去看,這樣分享的人也多一些!!
     

       然後,好玩的來了..我是第一次到鼓浪嶼,導遊阿姨沿路問:要不要買手機或是吃海鮮,賣名產之類的,還要帶我們去免費喝茶,說是要跟公司證明他有帶人去導遊,結果就是,第一,先去買了名產,餡餅和鮑魚乾,我同事沒買只有我買了>"<路上有聽到一盒賣四塊的,因為第一次來我就相信導遊阿姨的話,去了那間遊客沒兩三人的小店,解說時店員也不太清楚餡餅的內容物是什麼,還一直看包裝的說明,一盒賣8元,因為請導遊阿姨幫我跟店員說了五盒送一盒的情況下,心想"好吧!!就信你一次"的思緒---買六盒打算分給家人及同事吃,回程裡還在想如果買比較便宜的,或是再貴一點的,嚐起來會是什麼滋味呢?(回家吃了才知道很難吃..嗚~~明明是餡餅,卻參雜有水果的氣味,內餡也是肉泥...?!這邊的餡餅都是這樣的嗎?一點都不值那個價...)現在,回想起來:應該當下要求試吃才聰明,台灣都是有試吃品的,怎麼這裡沒有的咧?
 
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,去喝免費茶,主要是因為阿姨收價便宜,於是接受邀請,去公司露一下臉,結果真的是..免費的茶啊,(廢言..)當然啦,因為要推廣安溪的茶---"鐵觀音"和"苦甘露","東方美仁"(價格由低到高); 優先登場的是"鐵觀音",味道是不苦,很平常,當冲第二道時,瞬間出現澀味了!!接著,"苦甘露",伴隨著解說經理的話,果真是先苦後甘的味覺變化...最後,售價最高的"東方美仁",首沖茶入口香氣四溢,當要說貴的有理時,接下來的這一沖,卻出現咬舌的澀來~~話到嘴邊就嚥下了...=.= 沒錯,想要買茶給老爸泡,但這樣的茶,是不是更要鑑定呢?!那時說不出個所以然,便說改天帶家人來旅遊繞過來看看...跟經理要了名片,要買茶的話,會算她的業績,經理答應,若是跟她買茶一套(剛剛喝過的各種茶類三罐),會多送小罐的"人參烏龍"給我們品嚐!!還是不忘初衷^^"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三站,喝了茶,逛了大景點的所在地,最後還是敵不了好奇心,想去看看走私的手機公司貨怎麼賣,加上最近網上看了新款的滑蓋式智慧手機(橫豎都能看的螢幕),想看看實體,就讓阿姨帶著去不起眼的店舖開開眼界,實體機確實有說服力,質感ok,可以簡繁轉換,卻不能打新注音...!! 老闆說,賣台灣的那種沒市場,沒人在賣,我是首位要求按鍵上要有"注音符號"的,叫我參考手寫機....nokia的n97可以手寫,在這裡賣的很不錯,老闆放在家裡,沒帶,問價格,開最低1600,說要,才願意拿來給我看...(只看過網拍上的圖片也沒研究機能,一時間,要我下手購買是不可能的事)推說要研究過再跟阿姨連絡,草草的離開,算是知道一件事的真貌了^^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導遊阿姨達成她的目的後,大剌剌的跟我們說,等等要再去多帶人遊覽,領我們到剛開始見面的路口,就給了他說好的價錢!!(其實自從飲茶後就有點覺得他根本是要賺"不義的"觀光財,一點都不是純導覽的性質,因為我假設要帶我們去的公司是旅行社,沒想到是茶葉買賣的...目的很明顯,阿姨想要兩頭都賺,一方面跟旅客要帶路費,另一方面要像茶業公司抽成?!)誰叫我要傻呼呼的呢?...答應卻不付,場面會很尷尬吧?!給了就給了吧^^該吃的虧還是悶著吃了... 這堂課為"置入性行銷"!!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之後我們並沒有乖乖回家,還是要找到輪渡中途看見的"紅色大圓頂",那時不知道它是"風琴博物館",又返回去找了找~~在找路迷路的途中,參觀了民宿---"迷途",法國風格的建築,四層樓高,樓頂可以望到紅色大圓頂..感覺不錯,因為它是我第一家可以進入看看的鼓浪嶼旅店, 眼界小,見識也不多,心中卻開啟了計畫:改天跟家人一起住進旅店,花兩天看些古蹟,做深度的探索,殷切的期待那天會玩的很愉快!!也經過了"海角八號",像古希臘的圓柱..皇宮的模樣~~沒進去看,沒說可以入內參觀,但是我印象最最深刻的,還是"鼓浪嶼國際青年旅社",這真的是國際青年旅社嗎?亦或是名字故意取一樣的,來吸引跟我一般好奇又喜歡觀察哪裏有便宜可撿的人呢?
 
       想回家了,找不出回家的路,沿途不斷的想著,初到時發生的點點滴滴,覺得自己不該被人牽著鼻子走的,可是"不經一番寒徹骨,焉得梅花撲鼻香",等心裡的企劃實行時,一定要很完美的呈現才行~~回程,該搭輪渡還是快艇呢?心理在思索著,搭輪渡不知會有多擠?乘快艇必須穿上橘色顯眼的救生衣,很呆的感覺...>"<又要等兩三趟後才乘得到!!反正都要等,那不如搭輪渡省事點兒!! 輪渡買票很快,是代幣,從有人群開始就有人往前躦,(感覺很煩,這些人不顧秩序,不懂什麼叫"排隊"嗎?經濟愈來愈好,國民素質也該提昇啊...怎麼會這樣?!)水洩不通,這時的人潮就這四個字可以形容,擠擠擠,到最後,收票時有公安在維持秩序,是好一點了,進了候船區,眼見是搭不上本次船班,仍然有些人深恐等待會腐蝕時間,硬是要衝過閘門,沒錯了是搭上了,雖是幾分鐘船程,然而一點品質都沒有,若是我才不願意咧,旅遊嘛..而且寧可當平凡的人,也不願當平庸的人,你說這兩者跟搭輪渡有何關聯?我一時也沒法回答,只知道..平凡的人就是該這樣,看清事實然後不慌不忙的處理,而不是一昧的盲從,別人怎樣就跟著那樣..這大概就是我當時的想法吧~~閘門關後,等待的下一班船不到五分鐘就出現了,門一開還是有很多人咻的一聲,往前衝,啊~哈~~原來是要搶佔在船邊的位置唷^^下次吧..下次我也要當個有目的的平庸的人!!享受一下廉價的奢侈...這天我們站的位置也不賴,只是前方多了一排人頭,吹著微微的海風,算是好的結尾吧?!哈...
 
       隔了好幾天,斷斷續續的完成了一篇遊記,說有趣也不怎麼樣..算是為之後的旅程舖路吧?!人生到底該怎麼過咧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li19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